鹿隐

第四章 第一夜

“请用。”将最后一个菜端上来后,李泽琪招呼着客厅的道枝骏佑过去用餐。一边取下围裙一边摆好餐具的少女完全没有刚刚慌乱的模样了。

倒是很自信自己的厨艺呢。

道枝骏佑看着桌子上的三菜一汤,分别是色泽诱人的菠萝咕咾肉,清炒荷兰豆,和一个红的像地狱一样的水煮肉片,汤也是番茄蛋花汤,很是浓郁的样子。道枝骏佑默默把水煮肉片划入了黑名单,跟着少女一同在餐桌前坐下了。

“我要开动啦~”透过雾气,双手合十的李泽琪脸上带着虔诚。接着就开始认真的消灭起饭菜来。

似乎还有那么一些可爱嘛。

道枝骏佑看了看黑名单以外的菜色,决定先尝试一下菠萝咕咾肉,毕竟里面也有他的劳动成果。之前和队友录制家务事男子时,他也尝过不少家政达人做出的美食,更何况他的妈妈所做的菜色就不赖。

“唔…好吃!”酥脆的外壳外包裹着酸甜的酱汁,内里的里脊肉软嫩爽口。“这个菜名叫什么啊?”

“菠萝咕咾肉。”

李泽琪停下了认真解决饭菜的步伐“有一些些难念。”

“菠萝…咕咾…肉?”

“很不错的进步了。”她笑了笑,应景的又用公筷夹了一块肉给他。

倒也通过一块肉打开了话题。接下来的用餐时间里,两人自然而然的通过文化差异打开了话题,从正统中华料理聊到了个人爱好,得知了李泽琪来自川渝所以那道在他眼里犹如地狱的水煮肉对于她来说不过是下饭小菜。但更让道枝骏佑惊讶的是,李泽琪淡定从容的就说出了自己的多项成就。

跟自己相比也毫不逊色的履历呢。

回国神来两个人已经坐在沙发上了,厨房里传来自动洗碗机工作的声音。

“在这七天里,我想送米七一个礼物。”女孩突然郑重的开口。“礼物?”道枝骏佑有些好奇“是的,想给你写一首歌,在这七天的时间里。”“可以呀,我会很期待的,谢谢你了。”李泽琪没有很在意他官方的回答似的,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在这之前请收下我的见面礼吧!”她从行李箱里翻出来一个可爱的米奇玩偶。

“多谢了”道枝骏佑哭笑不得的收下了玩偶“抱歉呐,我都没有怎么准备。”

甚至原本准备请她吃晚饭都因为她自己下厨而不了了之了。就像那天一样…道枝骏佑笑了笑,又想到了那天的录制,和东京塔下偶遇后,李泽琪夸了一句很帅就买下的衣服。

“那,我先去洗漱了?过会儿还想练一会儿吉他。”道枝骏佑点了点头,目送着她一边笑着把箱子推进房间,一边挥手说拜拜。

抛开那些奇怪的言论来看,她也挺可爱的。

道枝骏佑盯着手上的玩偶,好像今天已经是第二次觉得她很可爱了。

此刻节目组插播着主持人的评价。三个主持人看着这段剧情各有不同的想法。 

犬帐贵饲若有所思,似乎想起了自己作为节目开创时第一期嘉宾和龙梦柔在一起的回忆。只不过两个人目前花开两朵,天各一方。虽然都在娱乐圈里活跃着,但很可惜的是之后为了避嫌再也没有合作过。 

希望这一对少年少女,能走不同的结局吧。

评论

热度(3)